看啊一条咸鱼在天上飞

一只立志当布谷鸟的伪·鸽子精,真·鸡精,人类高中绝赞就读中



深爱着那个浪漫的男人

仏英—Venus

  他是和天边最早出现的那颗星星一起来的

  彼时亚瑟浑身湿漉漉的缩在森林边的树下,而他向孤立无援的亚瑟伸出了手“愿意与我同行吗?”

  亚瑟本想拒绝,但却惊异地听到了自己的回答“好啊”

  也许是被他如鸢尾花般灿烂的双眼吸引了吧,亚瑟如是想到,毕竟人世间不可能有那样的眸子,他不是天使便是恶魔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后,亚瑟觉得后者可能性更大

  确实,他温柔,俊朗……不,他美丽,如曼殊沙华般的美丽妖艳,却又不可思议的带着几分圣洁,像引诱世人堕入无间地狱的诱饵

  他说他是云游的诗人,亚瑟翻了个白眼“你像个乞丐,弗朗西斯,瞧瞧你的脏头发”这是句谎言,他的头发和西芙一样,灿烂,耀眼,让人移不开视线,心甘情愿落入他编织好的情网

  弗朗西斯撩了撩半长的金发“哥哥我的头发天天都洗,和某些金发毛毛虫可不一样,还是说……”他突然凑近了,亚瑟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你干什么?”

  他笑着坐回篝火旁,橘黄色的火焰给他镀上了一层柔柔的金光“还是说你喜欢我,逃家的小少爷?”

  亚瑟抱着自己的腿,祖母绿色的眼睛印着火堆上的烤鱼“你当时为什么要带着我,明明我就是个累赘吧,只会吃,又不能拿东西又不能做饭的”

  “为什么呢?”那人拉长了声音“我不知道,可能是因为你的眼睛吧”

  他抬眸,笑道“你的眼睛里有森林,有草地,有旭日初升时沾着露水的绿叶,还有……”

  他住了嘴,把最后一句话吞下——还有我第一次为他人而跳的心脏

  他拿起的烤鱼,撒上了盐,又加了一点香料,递给了身边的亚瑟“你为什么要逃跑,在家里不是很舒服的嘛”

 

  亚瑟接过了烤鱼,吹了吹,随口答到“家族让我去联姻,我不愿意”

  弗朗西斯的手顿了顿“和谁?”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和波诺弗瓦家的病秧子小少爷,怎么了?”

  弗朗西斯继续着手上的动作“没什么,就是觉得有点奇怪”

   “你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亚瑟盯着弗朗西斯嘴角勾起的那一个弧度

  “你的蠢事我记下了”

   “什么?”亚瑟一口咬下“啊啊啊好烫好烫!烫死我了”

   “你看,说来就来”

   “看西么康啊,害不开点八水啦锅莱!(看什么看啊,还不快点吧水拿过来!)”

  他失笑,摇了摇头“好好好,我的小少爷”

  等亚瑟艰难的咽下滚烫的烤鱼之后,状似无意的问到“那你呢?你的过去有什么?”

  “我?”弗朗西斯的眼睛少有的黯淡了一下“没有什么,花园,星星,画,雕塑之类的”

  “你好像是在一个艺术世家?”亚瑟抬起头,盯着弗朗西斯

  “嘛……也算吧”弗朗西斯挠了挠头,不过还管一些走/私啊军/火啊杀/人啊之类的事,但是他还是决定不说

  “那你就是柯克兰家的那个了?”

   “对啊,你怎么知道?”

  弗朗西斯笑而不语,他抬起头看天,满天星子映入他的眼中,璀璨夺目

  “你知道那一颗星星吗?”

  亚瑟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知道,Venus,维纳斯”

  “那你知道关于她的传说吗?”

  “……不知道。”

弗朗西斯轻轻笑了“我知道一个,据说她爱上了一个年轻人,可他却死去了,维纳斯悲痛欲绝的泪水滴在了白玫瑰上,于是白玫瑰就变成了红玫瑰”

 

  亚瑟惊讶的看着弗朗西斯取出一大捧红玫瑰“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在这捧红玫瑰前,在这颗星星下,在……我的爱意与真心之中”

 

  “我愿意”像之前愿意与他同行一般,亚瑟听到了自己的回答,如此不科学,又如此符合常理

  他笑了,笑容比过了玫瑰,星星,融在了一片爱意中

 
  “对了,忘记说了,我就是你口中的那个病秧子,我叫弗朗西斯·波诺弗瓦”

  他笑了,身后是逐渐隐没在朝阳中的星星
 
 

评论(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