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啊一条咸鱼在天上飞

一只立志当布谷鸟的伪·鸽子精,真·鸡精,人类高中绝赞就读中



深爱着那个浪漫的男人

梦境,商人,味道

cp主仏英,副神意,隐冷战,极东,红色(苏中),丝路

@相近 预告放出

  ooc严重,剧情迷,短打,欢迎捉虫

  把我想写却没时间写的一些cp来个小短篇

   某天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突然出现了一家名为「味」的铺子,它的主人是一个带着盖住全脸的面具,有一头绚烂金发和璀璨的紫色眼睛的男人,听去过的人说,他自称波诺弗瓦先生,他的声音很有磁性,温柔却透着冷清

 

  这家店很奇怪,不买任何东西,不收钱,甚至有时店长看不上眼的人连进去都不被允许

  据有幸去过的人说,波诺弗瓦先生只要吃一口食物,就会道出做它的人的心中所想,很奇怪,不是吗?

 

   第一位客人是开花店的伊万先生,他带来了炸包子

  “你生于泥泞之中,却如向日葵一般坚强,爱着阳光与希望。”他顿了顿,补充道“去寻找你的太阳吧,我的孩子,渡过大海,他一定会守护你”

 

  第二位客人从隔壁来,自己做的汉堡包分量十足“你是别人的小太阳,是吗?奋发向上又充满希望,你想成为一个英雄,拯救他人,你的命中注定在蔚蓝色的彼岸”

  第三个客人蒙住了脸,长长的头发随意的挽起“你何必要来”弗朗西斯先生的脸上笑容罕见的消失了“你在漫长生命中学会的比我能告诉你的多的多吧”

  “我只是来验证一下”客人似乎是他的熟人“你知道我仍未离开这里的原因”

  “……好吧,大漠中的驼铃声,雪原上的红旗,竹林里的满月”

  “谢谢,再见,愿你与他早日相逢”

  “借你吉言”

  第四位客人带着海风的咸味和樱花的香味来,却没有带任何食物

  “我想知道他的心里是否还有我”

  “他怀念着竹林中的那轮明月,你期待着对岸划来的那艘小船,去吧,勇敢一点”波诺弗瓦先生拿起前一位客人带来的包子“你要吗?他做的”

最后一位客人带来了pasta,他总是笑眯眯的样子,棕色的头发看上去软绵绵的,只有一缕不安分的翘起

  “ve~弗……”

  “嗯?”

  “……波诺弗瓦哥哥,我发现了pasta,ve~超级好吃的pasta哦!我给他留了之后就拿给你了!”

  “他?”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看到神/圣/罗/马了!他还是那么大一个”来人在自己身上比了比,骄傲的说道

  “你知道的吧,这里是哪里”

  “当然”

  “为什么你选择留下,你知道他永远不会回来了,他是你亲手杀死的”波诺弗瓦先生声音带上了一丝沙哑

  “……你也在等他,不是吗?”来人的呆毛有些蔫了,却仍在辩解道

  “你知道他仍然在我的身边,我感受的到他手心的温度,和那该死的消毒水的味道”

  “再见吧”他似乎不愿多说,转身朝门外走去,他的身躯和外貌随着他的脚步声变小,接着似乎只有四五岁的他穿着中世纪女仆的衣服,鞠了一躬,牵起门外一个黑色衣服的孩子离开了

  是夜,店长百无聊赖的抚摸着水晶球,与水晶同色而更加璀璨的眼睛带上了一抹失望“11月18日,救援成功五……不,四人”他叹了口气“还是没有你啊,亚蒂”

  门外传来了不合时宜的敲门声,波诺弗瓦先生慵懒的回应道“本店已经打烊了,拒不接客”

  门外那人顿了顿,开口说道“我对波诺弗瓦先生的大名早有耳闻,我做了引以为傲的美食,想请您品尝”

  店长的手顿了顿,声音里带上了几分嘲讽和温柔的笑意“希望你所谓的美食不是毒药,我可不想在这里进医院。进来吧,亚蒂”在这一刻,他才像一个真正的、活着的、有血有肉的人,而不是像初冬早晨的太阳,温暖包裹着寒冷

  门外的人走进房间,他长着一张秀气的脸,过粗的眉毛让他显得有些滑稽,而那双绿色的眼睛却让人挪不开视线“我们应该是初次见面吧,先生,为什么要用如此亲密的称呼?”

  波诺弗瓦先生显得有些错愕,又因良好的教养而迅速平复下来“抱歉,柯克兰先生,我习惯了,还有,你可以叫我弗朗西斯,弗朗西斯·波诺弗瓦”

  他点了点头,熟练的拉开凳子坐下“我想买你和你的店,多少钱”

  “不要钱,先生,我只要你的爱情”

  空气陷入了诡异的沉默,两个人都不愿开口,让不安的气氛逐渐蔓延

  直到波诺弗瓦先生打破了僵局“喂,我说你玩够了没有,哥哥我身上全是消毒水的味道,很难闻的好不好”

  本市有名的企业家亚瑟·柯克兰先生切了一声,露出了小孩子一样的表情“我还没玩够,不想醒过来”

  “好了”弗朗西斯吻了吻面前那人的额头“我们还有世界要去拯救,回家吧,我亲爱的亚蒂”

 

  在医院滴滴作响的仪器声中,亚瑟缓缓睁开了双眼

  他听到护士的声音,好像再说法/国先生把英/国先生带回来了之类的话,还隐隐约约的听到还有一个人没有回来

  啊,是费里西安诺,他沉湎于梦境之中,不肯醒来

小番外
  作为一个银行家,柯克兰先生快要崩溃了
  花店老板说要学驾驶帆船,想单人划过太平洋,取出了一笔钱
  高中的弟弟说要造火箭,借了一大笔钱
  美食街老板说要环游世界,取了一笔钱走了,寿司店老板跟着一起去了

  而他们每个人都提到了波诺弗瓦先生,于是柯克兰先生决定去一探究竟,只是没想到把自己搭进去了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