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啊一条咸鱼在天上飞

一只立志当布谷鸟的伪·鸽子精,真·鸡精,人类高中绝赞就读中



深爱着那个浪漫的男人

米仏—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烂大街的性别梗,双向暗恋


高二三班和高二四班的仏和米。


智囊兼僚机马修表示心好累


   “嘿马蒂,我有一件事想和你说”晚饭后阿尔弗雷德难得正经的说“我觉得我恋爱了。”


  “应该说还在暗恋阶段”阿尔弗雷德补充道


  


  “是嘛”马修心不在焉的嚼着松饼,但下一秒他打翻了右手边的罐子“天啊弗雷迪,和哪个姑娘?”  


  “隔壁班的弗朗西斯”阿尔弗雷德挺起了胸膛“我喜欢她的眼睛,性格,外貌,以及……”


  “等等,你和她好好说过话吗?”


  阿尔弗雷德沉默了一会儿“问过一次路”


  “相处过吗”


  “……”


  “有了解她是否有对象吗?”


  阿尔弗雷德把自己裹进被窝“可是我就是喜欢她嘛!hero对她可是一见钟情!”


  马修叹了口气,拿起了手机“我来帮你打听一下。”


  不久,马修放下了手机“还好,她还是单身。”


  “那么,hero脱单计划现在开始执行!队长阿尔弗雷德,队员马修!”


  马修淡定的拿出小本本“现在请把信息大体说一下。”


  “嗯……我第一次见到她是在开学的时候,我找不到我们班在哪里,是她给我指的路。没想到她就在hero的隔壁班,这一定是缘分!”阿尔弗雷德两眼放光“第二次是昨天的体育课上,当时一个球向她飞过去,本hero帅气的挡下了那一个球……虽然被砸到了脑袋并且进了医务室”阿尔弗雷德的声音越来越小


  “那么,脱单计划的第一项任务下达——阿尔弗雷德明天下午和弗朗西斯搭话。”马修记下了些什么,又合上了小本子“队员马修的报酬是新出的北极熊周边” 

 “是,阿尔弗雷德保证完成任务!”可惜他根本没有听马修后面说了什么


  弗朗西斯和某人聊着天向这边走来,阿尔弗雷德躲在走廊的拐角 


 “马修……你可不可以帮我送一下,我有一点点害怕”平时天不怕地不怕的阿尔弗雷德罕见的怂了。


  马修翻了个白眼,毫不犹豫的一把把他推了出去,并对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我相信你!


  阿尔弗雷德暗骂了一句,接着快速的把一张纸塞进了弗朗西斯的手里


  然后迅速跑开留下弗朗西斯在风中凌乱。


   “什么情况?”基尔伯德把因为害怕糊在脸上的肥啾重新放回头上。


  “我不知道,好像是认错人了”弗朗西斯晃了晃手上的大额钞票“我不记得有人欠了我钱”


  “嘛……有什么关系,我们要不要去吃东西,你请。”


  “等一下”弗朗西斯走到高二四班的门口“我先把东西送一下”


  “什么东西?”安东尼奥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出现“给哪个小姑娘的?”


  “不是小姑娘,是昨天那个帮我挡了一个球的那个人,好像是叫阿尔弗雷德吧,我想和他说一声谢谢。”弗朗西斯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在等弗朗西斯的时候,安东尼奥用手肘戳了戳旁边的基尔伯德“现在是个什么情况,春心萌动了?”


  “谁知道呢,我们要不要……”


  “嗯哼,不错,我们先打听一下吧。”


  “别哭了”马修给阿尔弗雷德递了一张纸巾“只不过是一次失误而已”


  “可是hero的脸都丢光了!而且我没饭吃了!”阿尔弗雷德接过纸巾,大声的擤擤鼻涕“要不你借我点钱,我一定不会还的。”


  “……”马修在心里默默的给他记上了一笔


  正在掏钱的他突然被阿尔弗雷德叫住了“hero觉得不需要了,你看这个”


  “……”马修看着阿尔弗雷德掏出了一个装满小点心的盒子。


  “阿尔弗雷德同学你好,我是隔壁班的弗朗西斯,非常感谢你帮我挡了篮球,这是给你的谢礼,希望你的头没事……”阿尔弗雷德读出了贴在盒子上的一张便签纸


  “这样说hero是不是还有希望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哦耶!”


  马修淡定的拍下了阿尔弗雷德开心到模糊的照片“那你还送不送情书?”


  “啊……也不是情书,hero只是想把她约出来而已”


  “快去吧,脱单计划的第二项任务下达——把弗朗西斯约出来。”


  


  “这是什么?”安东尼奥从弗朗西斯的抽屉里摸出了一张纸条


  “嗯……「下午放学之后天台见」”弗朗西斯读出了纸条上的话“没有署名,来约架的吗?”


  “管他呢”基尔伯德满不在乎的说“先打翻再说”


  于是乎当阿尔弗雷德到的时候,恶友三人一人拿着一个水管,等待着那个“约架”人的到来。


  “什么情况?”阿尔弗雷德戳戳旁边的马修“他们为什么一人拿着一节水管?我要不要去问问?”


  “等等!”马修一把拉住了他“你不会读空气的吗,现在这个情况怎么看都是不要过去才好吧?”


  “hero才不怕,为了爱情,即使是凶神恶煞的坏人挡路,hero也会将他们打到,抱得美人归!”


  “你们在干嘛?”一个身影悄悄靠近,弗朗西斯把头搭在阿尔弗雷德的肩膀上,呼出的气息搅得阿尔弗雷德的心痒痒的。


  “我约你出来,想……和你说件事”


  “什么事?”


  她的声音温柔又干净,除了稍微粗了一点,一切都是完美,阿尔弗雷德如是想到


  


  安东尼奥向基尔伯德使了个眼色,把围观的马修悄悄架走“我们也有点事想问问你,就先走了,让他们自己解决吧。”


  晚上当马修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时,阿尔弗雷德骄傲的晃晃手机“hero搞到了小美人的联系方式了”


  马修点了点头,勉强挤出一个微笑,心里想到:为了你的幸福生活,我被那两个人轮番盘问了几个小时,鬼知道我为了让他们对你的影响好一些,瞒下了多少你的糗事。


  阿尔弗雷德完全没有察觉到马修的异样,自顾自的和弗朗西斯聊天,然鹅正当马修松了一口气的时候,阿尔弗雷德以每分钟二十次的频率来敲他的门,内容大部分都是“马蒂马蒂她这话是什么意思?”“马蒂我应该怎么回复?”“马蒂这样回复会显得我像个傻子吗?”


  忍无可忍的马修打开门,看着阿尔弗雷德的眼睛说“你就是个傻子做最真实的你自己,我相信你的人格魅力。”说完便关上了门。


  阿尔弗雷德被整得一愣一愣的,这时候弗朗西斯突然发了一条语音过来


  “你明天下午有没有空?我想请你去喝杯咖啡,昨天的事我还是想当面谢谢你。”


  阿尔弗雷德听了这条语音起码十遍顺便在床上打了几个滚才想起来回复,纠结了好久才回复到“好的,去哪里?”


 


  鬼知道他忍下了后面的那句「没决定好的话要不要一起去肯德基」有多艰难


  弗朗西斯看阿尔弗雷德好久没回,忍不住胡思乱想——我的声音怎么了?他不回我信息是不是因为有女朋友?这样说是不是太主动了他不喜欢?


  然而这一切在特别关注的铃声响起时消失殆尽。


  下午三点的阳光斜斜的撒在弗朗西斯的金发上,晕出剔透的光,蓝紫色的眼睛让阿尔弗雷德想到了最最灿烂的鸢尾花,他面前放着一杯黑咖啡,光是看着就感到很苦


  弗朗西斯打量着眼前的少年,头顶上一小撮头发翘起,和他湛蓝色的眼睛一样透着生气,像是初夏的风,他面前摆着一杯可乐,像他一样,甜滋滋的又带着一股冲劲


  在喝完咖啡之后他们去了快餐店,由弗朗西斯提出。


  其实在弗朗西斯开口说之前他就隐隐约约感到这是个正确的决定,当他看到阿尔弗雷德的反应之后就更加笃定了。


  大金毛的尾巴摇啊摇,整个人扑上来抱住了弗朗西斯“你是知道hero喜欢吃憨八嘎才叫hero去的吗?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是的”弗朗西斯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睛,说了谎。


  “好耶!”阿尔弗雷德更紧的抱住了弗朗西斯,嘴角勾起,假装没有发现对方红透了的耳尖。


  出门的时候下了几滴小雨阿尔弗雷德倒也不急,牵着弗朗西斯的手等雨停,店门口摆了几盆盆栽,却分毫不及阿尔弗雷德身上的气味清新


  弗朗西斯扭过了头,把突然的脸红心跳归咎于店内开的太足的暖气,尽管没有半点科学依据


  阿尔弗雷德在这一个月里面长胖了,不仅仅是因为每次和弗朗西斯出门都要去吃好多东西,还因为弗朗西斯每个午休都会给阿尔弗雷德带甜点,卡路里贼高的那种。


  “你胖了不少”马修拍着他的肩膀认真的和他说“这样子你还怎么拐走会做饭风趣幽默声音好听还貌美如花的弗朗西斯?”


  阿尔弗雷德沉默了一会“你说得对”


  马修以为自己的劝说有了效果时,他听到了阿尔弗雷德接下来的话


  “hero应该快点出手,不然她可能就被别的小伙子拐走了”说罢他回身进了房间,不久,马修听到了调弦的声音


  “好小子,居然搞那套”马修失笑,摇着头离开,顺便发了一条消息给了什么人。


  日子还是在一天天的过去,和往常一样,似乎没有什么变化,但——更像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寂静


  阿尔弗雷德安静了不少,下课的空闲时间里总是在打着节拍,每晚九点他的房间里准时传来吉他声,从一开始的生疏到后来的熟练,马修一直在记录着些什么,并且在与某人分享。


  这样的日子在某一天停了下来,阿尔弗雷德带上了他的吉他


  「计划进行到最后一步,请A与B做好准备,目标J大概会在下午放学行动,务必要拦住F」马修打完一长串消息,发了过去


  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尤其是当目标任务是个琢磨不透的人的时候


  在午休的时候,阿尔弗雷德拿着那把吉他径直走向了隔壁班门口,向早已混熟的同学借了一把凳子在讲台上坐下


  马修先是发了一条信息,接着开始录制视频


  阿尔弗雷德大声说道“我想送一首歌,给我的暗恋……不,明恋对象——弗朗西斯。”


  正在收拾书包的弗朗西斯停下,饶有兴趣的凑上前,他的眼睛亮亮的,灼得阿尔弗雷德不敢直视


  他调了调弦,清了清嗓子“Baby life was good to me,But you just made it better,I love the way you stand by me……”


  少年的嗓音还带着青涩,甘冽又纯净,像阳光,像薄荷,像那天喝的可乐,也像那天下午快餐店门前的雨


  “……until you。*”


  “弗朗西斯”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听起来莫名有点哑“我喜欢你,你可不可以和我在一起?”


  “我有两件事想告诉你”弗朗西斯难得的认真“第一,我是男的”


  阿尔弗雷德点了点头“我知道,可是这和我喜欢你有什么关系?我爱的是你,与性别无关,只是你。”


  


  少年的爱恋赤诚又热烈,他们不会在意外界的纷纷扰扰,不会让私心沾上一分一毫,他们会像巨龙守护最珍贵的宝物一样守护着这份感情,而仅仅是这份决心就足以将那些软弱击溃


   “第二件事”弗朗西斯上前一步捧起阿尔弗雷德的脸“我也喜欢你。”


  阿尔弗雷德的心底砰砰放起了烟花,他用眼神寻求着许可,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颤抖着贴上了他的唇


  好软


  这是阿尔弗雷德的第一反应,接下来他便用少年充沛的精力在口腔里与弗朗西斯共舞,舌尖相触,在不经意间划过上颚感受到了弗朗西斯的悸动


  这太过美好,美好的像是一场梦


  在快要窒息的时候阿尔弗雷德终于舍得松了口,一声不合时宜的口哨声响起“恭喜弗朗西斯先生成功脱单”


  马修也终于舍得放下手机开始鼓掌,旁边的同学们纷纷掏出了礼物,就像早已计划好的一样


  纠正一下,就是计划好的,叫《英雄美女催婚计划》,除了他俩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几乎所有人都参加了,总之,磕到真的的大家表示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弗朗西斯也觉得可喜可贺,只是阿尔弗雷德看着马修房间里多出来的一堆周边沉默了

  “这可是你答应我的”马修眨了眨眼睛



  是参加活动的文,时间有点来不及,很粗糙真的对不起

@PACIA 的礼物,很潦草真的对不起

  

评论(12)

热度(26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