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啊一条咸鱼在天上飞

一只立志当布谷鸟的伪·鸽子精,真·鸡精,人类高中绝赞就读中



深爱着那个浪漫的男人

红色组新年企划—论一只熊妖如何见捉妖师家长

 熊妖露×捉妖师家族耀

已交往设定

是参加的新年企划


 王耀站在贴了对联,挂了八卦镜的大门前,掌心沁出了薄薄的一层汗,在敲门之前再次对伊万仔细叮嘱了一遍“你要小心,不能露出……”


  “耳朵,尾巴,爪子,也不能使用妖力,不能变回原形……”伊万接着王耀的话用磕磕巴巴的中文还算流利的说了下去,对王耀露出了一个软乎乎的笑容


  “可以嘛你”王耀吃惊的说到“这么厉害”


  伊万有些不好意思的揉了揉鼻尖“没什么,快我们进去吧”


  “等等”王耀一把拉住了伊万“不许喝醉,更不许灌醉别人”


 伊万露出了可怜巴巴的表情,可惜这次王耀是铁了心,正当他们僵持不下时,门打开了,拿着福字的濠镜微微惊讶了一下“先生,你回来了?”


  他身后的嘉龙探出了个头“大佬你们不是明天才回来吗?”


  “本来是打算明天回来的,但是刚好买到了今天的票,就早点回来了”


  濠镜看向王耀身后那个高大的身影,眯了眯眼睛“这就是你说的谈了四年的男朋友?”


  “对”王耀笑眯眯的拉起了伊万的手“留学的时候认识的,人还不错,酒量很好,就是酒品……”语毕,认真思索了一下,补充了一句“别灌他酒,不然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总之先进来吧,外面也怪冷的”不知何时出现的晓梅一把将王耀拉进了大门里,伊万也顺带着被扯了进来,她向前走了两步,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探头向门外的两个人说到“你们把福贴好之后赶紧回来给大哥帮忙”


  王耀在玄关脱下鞋子,帮伊万拿好拖鞋之后松了口气——万幸其他人没有发现伊万是一只妖怪


  忘记说了,王耀是个捉妖师,他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祖宗十八代都是捉妖师,可偏偏就是这么一个看似与妖怪势不两立的存在,在去国外留学的第一个月就沦陷在了小熊的温柔乡里——伊万太踏马好看了——王耀盯着伊万的脸第一百零一次想到。


  伊万正在剥着一颗亮晶晶圆滚滚黄澄澄的砂糖橘,把丰满的橘肉剥下一瓣,先小心翼翼的放进嘴里嚼了嚼“是甜的!”

  王耀呆愣愣的看着小熊的笑容,下一秒冰冰凉凉甜滋滋的橘子就被塞到嘴里


  “给你的”


  “啊……谢谢”刚刚反应过来的王耀故作镇定的说到,只是一抹可疑的红云悄悄爬上了耳尖


  “里面怎么了怎么了,有没有发生什么,在下这边信号不好!”


  “啊啊啊大哥脸红了,他们szdszd!”


   “我说晓梅你举高点,我们看不见了……”


   窗外吵成一锅粥,濠镜哭笑不得的看着自家小妹开着视频通话和在外地的本田菊和任勇洙激烈的讨论着关于自家出柜了的大哥的本子


  “我饿了”嘉龙面无表情的扯了扯濠镜的袖子“你去做饭吧”


  “我来吧”王耀一边挽起袖子一边对弟弟妹妹们说到“小菊和勇洙呢?”


  晓梅迅速把手机调成静音“他们还在路上,大概下午三四点回来”


  “是嘛”王耀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午饭还是我来吧,毕竟先生还有其他事情要忙,比如带男朋友去逛逛什么的”濠镜笑着说到“记得把年夜饭的食材带过来,大伯和四叔也要来吃饭”


  “好的”王耀比了个OK的手势,拉上倚着门的伊万去买东西了


  “第一站——老张家的糖炒栗子”伊万看着王耀蹦蹦跳跳的在前面走着,嘴巴不停的在说着“他家的味道是最好的,在国外的时候每天都在想这里的美食,其中最最想念的就是这个。”


  伊万看着像小孩子一样兴奋的王耀,鬼使神差的伸手牵住了他“小心车。”


  王耀愣了愣,但还是没有揭穿他——此时的街上十分安静,只有寥寥无几的路人


  “好”王耀贴近了伊万“有点冷,围巾要不要一起裹?”


 伊万因王耀过于主动而大脑一片空白,但身体还是下意识的把王耀揽到了怀里“这样就不冷了”


  


  “靠!”偷偷跟在后面的三个人表示受到了狗粮暴击,于是决定回家


  “话说……你们有人和大伯或四叔说过这件事情吗?”晓梅在偷拍完之后随口问到。


  嘉龙扭过了头,面色不善;濠镜打开了扇子,不发一语。


  “靠……不会一个人都没说过吧。”


  “我们也没办法,毕竟他们都是老一辈的思想……四叔的性格你也不是不知道,跟个炮仗似的,一点就着,谁敢说啊……”


  晓梅深深吸了口气“死道友不死贫……不是,百善孝为先,都说长兄如父,我们也应该尽尽孝道,和他们说了,有点心理准备,也不至于大晚上的把他们赶出家门从此再也不见的好啊。”


  嘉龙戳了戳濠镜“她刚刚是不是想说「死道友不死贫道」……”


 “我怀疑她就是怕到时候他们追究起来说我们知情不报然后一并扫地出门”濠镜用扇子挡住嘴,悄悄说到。


  “喂~大伯四叔新年快乐!”晓梅摆出一副甜蜜蜜的微笑“大哥带对象来啦!”


  “是嘛,那个正正经经的王耀终于找到对象了,快和叔说说,长的好看不?”


  “肤白貌美大长腿,典型的欧洲美人”


  虽然是个男的,晓梅腹诽到


  “性格怎么样,相处的好吗?”


 “刚来不太清楚,不过听我哥说挺温柔的,说话声音软乎乎的很可爱,他们两个甜的过分,虐死我们单身狗了。”


  可惜是头熊妖,嘉龙和濠镜叹息到


  三个人交换了一下眼色


  “……不过是个男的”晓梅不敢看正讨论的热烈的二老的表情


  “靠!老子还在想啥时候才能抱孙子呢,现在搞个屁,别说孙子了,连个蛋都没有!”


  果然,四叔炸了,那个桌子怕是马上就要碎成渣渣了


  “还有,他是头熊妖”乖巧的濠镜选择坦白。


  “啥?!”除了扭开头的嘉龙,大家都不约而同的说道


  “不是你怎么知道的?”晓梅瞪大眼


  “门口照妖镜照出来的,挺大一只,但意外的挺可爱的。”  刚刚还在劝慰四叔的大伯捏碎了手上的茶碗“勾引良家少男的妖怪……杀·无·赦”


  于是乎,王耀和伊万一回来,家里所有人都聚集在一起


  “解释一下吧”大伯吹了吹手里的茶,不怒自威,大家都阴着脸,没人敢说一句话。


  王耀不安的护住了身后的伊万,而伊万握住了王耀的手


  “我说你吹啥吹,杯子里的茶早就凉了,搁着装大爷呢?”四叔十分看不惯大伯的行为,而好不容易营造出来的恐怖气氛也消失了。


  “靠!老四你不地道,我一年难得见小兔崽子们一回,你不让我端端长辈的样子?”


  “行行行,你继续你继续,我不打扰你了,真是的,多大的个人了,真是幼稚。”四叔翻了个白眼,对他的行为嗤以之鼻。


  晓梅先开了口“伊万,我们也不是反对,就是两位老人家想抱孙子,现在没孙子抱,你想个办法,四叔和我们这关就过了。”说着对王耀挤了挤眼睛。


  “我不喜欢拐走我家孩子的妖精,所以,以后你要是敢欺负王耀,让他受一点委屈,我就算在地球另一边也会杀到你家灭了你,听懂了吗”大伯喝了一口茶“要不是他们给你求情,不然你怎么可能在这里牵着王耀的手。今晚的碗,你刷定了。”


  王耀听了,一把拽过伊万“给大伯四叔道谢,他们承认了”


  四叔哼了一声“我可没说”


  伊万懵懵懂懂的说了声谢谢之后,认真的对四叔说“我家有个妹妹,人类年龄大概两岁,可不可以充当我们俩以后的娃?”


  “谁稀罕!”四叔别过脸


  “半长金发,皮肤白白的,眼睛很好看,见过的人都说是小天使哦”


  “我又不喜欢妖怪崽子”


  “啊,真遗憾,是个喜欢撒娇的别扭孩子,很可爱的好孩子呢~”


  四叔仔细看了看伊万的脸“好像……挺不错的?”


  正在准备饺子馅的王耀疑惑的看着自家四叔和伊万凑在一起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说什么,也不知道伊万给他看了什么,只知道不久之后,四叔欢快的告诉他他同意了这门婚事。


  总之,最后大家都有惊无险的坐在了一起,快快乐乐的吃了餐年夜饭,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而王耀,也在伊万给他包的饺子里吃到了一枚戒指。


  “亲爱的王耀同志,我们在一起五年了,你愿不愿意和我度过往后的所有日子?”伊万的中文其实并不好,但这段,他说的流利又清晰


  “Я хотел бы(我愿意)”王耀笑着回答,过往的所有点点滴滴全部汇聚在这一句话当中“Я хотел бы”他的眼中,满是幸福。

评论(14)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